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天水要闻

天水市守好“外防输入”关 织牢安全“防疫网”

 2022/04/13/ 08:32 来源:天水日报 记者 裴婷婷

我市守好“外防输入”关  织牢安全“防疫网”

  新天水·天水日报记者 裴婷婷

  连日来,我市各卡口严把疫情输入关,加强组织管控力度,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从严从紧守好每一道防线,全力织牢安全“防疫网”。

  “各位旅客,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护您和他人的健康,请佩戴好口罩……”4月10日,在天水火车站,疫情防控相关宣传声声入耳,工作人员严格查验旅客行程码、健康码和核酸检测证明,加强对来天返天人员的精准排查、精准防控,有效阻断疫情输入。

  作为重要的交通关口,天水火车站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进一步升级各项防控细节,加强对进出站乘客的安全检查,严格守好把牢“外防输入”第一道关口。

  “在检票口,我们专门设有小喇叭,24小时循环播放防疫提示、宣传防疫知识。候车室有专人24小时巡视,督促提醒乘客注意防护。同时,我们会对所有座椅、进出站闸机、卫生间、电梯等公共区域开展不定时通风和消毒工作,确保候车场所安全。”天水火车站客运值班员张雪瞳说。

  同样,为筑牢防疫屏障,由公安、交通、卫健、乡镇等部门组成的疫情防控检查点在我市各交通卡口24小时不间断管控,严格落实交通排查和疫情防控措施。

  宝天高速天水东收费站是天水连接宝鸡、西安的主要通道,疫情防控以来,麦积区抽调属地政府、卫生以及公安系统等部门工作人员,投入日常核查工作。

  “我们实行24小时轮值,对来麦返麦人员查‘两码一证’并测温登记,对重点车辆进行消杀。对不符合规定的车辆进行劝返,开展防疫政策宣传,并疏导交通。”甘泉高速公路大队民警毛俊告诉记者,在天水东交通检疫点,专门设立了临时核酸检测点,对未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的过往司乘人员统一进行核酸检测。

  “外防输入”不仅是要守住城市的“大门”,更要管好各个“小门”。连日来,我市在各村组设置出入卡口,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筑牢村庄防疫墙。

  “麦积区社棠镇柏林村地处社棠镇与麦积城区西交界点,村民居住较分散,我们在村民集中居住的5个点各设置1处卡口,村组干部、党员和村民志愿者在卡点24小时值班。”柏林村党支部书记潘金喜说。

  记者看到,防控卡口的志愿者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措施,对进出车辆和人员严管严控,严查24小时核酸证明,扫码、测温后才可通行。

  “我们加强了对来天返天人员的兜底排摸,对出现黄码、行程码带星号人员统一登记,第一时间联系移交麦积区联防联控办,实现闭环管理。同时,通过广播滚动播放防疫知识,加大防疫宣传力度。”潘金喜表示,志愿者还主动服务村里独居老人、困难群体等,开展暖心帮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