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天水要闻

天水工业企业呈现产销两旺良好势头

 2022/04/11/ 09:21 来源:天水日报 记者李旺旺

企业订单旺 车间生产忙

天水工业企业呈现产销两旺良好势头

  每日甘肃网讯 据天水日报报道【新天水·天水日报记者李旺旺】起步“加速跑”,力保“开门红”。近期,天水各工业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争分夺秒抓生产、赶订单,呈现产销两旺的良好势头。

  4月7日,记者走进天水锻压机床(集团)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只见焊花飞溅、机械轰鸣,一派忙碌景象。

  为更好完成全年生产经营任务,锻压集团公司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详细制定生产经营计划,明确工作目标,狠抓产品质量,确保生产经营安全高效推进。3月以来,公司加班加点保质保量完成30多台果园防霜机的生产试机和安装,完成3000T大型折弯机80%的生产任务,实现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

  “今年公司计划合同任务2.2亿元,产值1.8亿元。一季度签订合同1.3亿元,已完成产值5200万元。”该公司党委副书记白峰说。

  在天水星火机床集团公司,大型机器高速运转,工人各司其职。去年企业生产经营稳步增长,今年开年订单总额就达4亿多元。为缓解交货压力,各生产单位加班加点组织生产,赶任务、保合同、保发货。

  “公司克服疫情造成的影响狠抓生产,一季度完成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18.2%;产量274台,同比增长14%;累计订货4.62亿元,同比增长21%。”星火机床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蒋俊说。

  同时,该公司加大研发力度,在高档数控机床“卡脖子”问题上攻坚克难,近期相继完成国家重点项目数控缠绕设备的交付和五轴联动车铣复合加工中心的调试工作,为国家重点领域发展保驾护航。

  在天水长城开关厂集团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记者看到一排排开关设备整齐排列,工人正在接线装配。

  在全面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该公司进一步加强各部门之间的联动,力保生产不停、订单及时交付。截至3月底,公司实现工业总产值2.5亿多元,同比增长16%;实现产品订货金额3.7亿多元,同比增长184%。

  天水长城开关厂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焦亮说:“公司计划全年生产总值13亿元,订货目标12.5亿元,目前正在全力抢时间、赶进度,确保完成生产经营任务,为天水经济社会发展助力。”

  疫情防控“不断档”,生产经营“不掉线”。目前天水工业企业订单饱满、产销两旺,切实做到了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不误,有力支撑了全市经济平稳运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