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乡村振兴

秦安大棚油桃抢“鲜”上市 线上线下销路看好

 2022/04/08/ 19:09 来源:天水广播电视台 爱天水

  在秦安县兴国镇依仁村的油桃大棚里,一颗颗色泽鲜亮的油桃挂满枝头,果农们一边忙着采收,一边享受着收获的喜悦。

  【秦安县兴国镇依仁村大棚油桃种植户   刘来生】 我种了三亩的油桃都是早熟的,像这一棚是东方红,第一年挂果,产量高,今年能产1000多到2000斤,这个棚有九分地,今年能卖30000元左右。

    受疫情的影响,今年前来采摘的游客相对较少,为了改变这一现状,果农们一方面在线下积极与本地水果批发商、超市对接,通过多种途径进行销售。另一方面通过多个网络平台进行线上销售。

  【秦安县兴国镇依仁村大棚油桃种植户    蔡永忠】为加大油桃销售渠道,我通过快手、微信新媒体平台发视频,进行线上销售,效果还是挺不错的。

    秦安县温室大棚油桃主要分布在兴国、叶堡、刘坪、王尹、五营等镇,品种有东方红、早红珠、华光、丽春、双喜红等。由于秦安油桃品质高、口感好,因而受到了不少市民的青睐,加上近年来农村电商的快速发展,使得秦安县油桃的销路越来越广,目前,秦安县已建成日光温室油桃大棚500余座,年产反季节油桃500吨以上,大棚油桃实实在在为果农带来了一笔“甜蜜”的收益。

  记者:马振宇   赵军霞

  秦安融媒体中心  供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