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市县动态

交警宋一丹:希望能帮助更多的人

 2022/03/08/ 09:04 来源:天水日报 见习记者 王琴

“三八”妇女节 花样青春别样红

交警宋一丹:希望能帮助更多的人

  编者按:一直以来,有一群人一直活跃在一线,默默地奉献着“她”力量,用行动撑起了“半边天”,她们是驻村书记、教师、清洁工、医护人员、警察、列车员……同时她们也是母亲、是女儿、是妻子,她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奉献,绽放芳华,天水也因为她们的存在而更加美丽。

  一年一度的“三八”国际妇女节如约而至。在这个女性专属的节日里,本报记者用笔触讲述她们的出彩故事,为每一个奔跑在奋斗路上的“她”祝福。

  新天水·天水日报见习记者 王琴

  3月7日,午后的阳光一览无余地倾泻在马路上,来往穿梭的车辆折射出一束束点线相切的银光。正在马路中央执勤的交警宋一丹额头和鼻尖已渗出了汗滴,她时而吹着哨子,时而挥手指挥交通,时而上前叮嘱司机安全行驶,动作规范有力,眼神温暖坚毅,显眼的荧光绿俨然成为车水马龙中一道亮丽的风景。

  宋一丹进入秦州公安分局城区交通警察大队一中队近三年,曾经文气内敛的她已转变成一名合格的女交警。

  “记得第一次穿上警服的时候真是既激动又自豪,感觉拥有了期盼已久的身份,当然也更加清楚地知道自己肩负的责任,当时对着镜子,就在内心默默告别过去那个任性的自己。”提起刚刚从警的场景,宋一丹历历在目。与很多怀揣“警察梦”的女生一样,曾经的宋一丹看到身着警服英姿飒爽的“警花”,便抑制不住羡慕和憧憬,如今通过自己努力终于穿上了这身藏蓝,她便将所有对这份职业的热爱融于日常繁忙的工作中。

  “痛并快乐着”是宋一丹对自己工作的总结。每天早晨七点半到岗,四个高峰期路面执勤,平峰时进行背街小巷巡查整治……于常人而言很考验体力和耐力的工作,在宋一丹看来忙碌而充实。“对于我们来说,其实最具挑战的是如何更好地让群众理解配合我们的工作。执勤过程中遇到一些群众不理解、不配合是很常见的事,我们需要极大的耐心反复去劝说去解释。但每次帮助到需要帮助的人或者圆满解决一场执法过程中的矛盾时,群众的一句‘谢谢’‘辛苦了’都会让我们感觉自己的付出很值得。”

  宋一丹颇有经验地告诉记者,作为一名执法者和市民安全出行的“守护者”,工作起来需要“刚柔并济”,涉及执法原则性的问题必须“刚”,但与群众沟通的过程必须“柔”。她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用自己的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认认真真干好本职工作、站好每一班岗,希望能更“接地气”地接触和帮助到更多的人。

  宋一丹只是无数默默奉献在平凡岗位上的女交警的一个缩影,她们没有男性的粗犷与豪迈,却以女性独有的细心和耐心坚守在一线;她们没有男性的力量,却以坚强的毅力,用“警”的威严和“花”的柔美,撑起了交警事业的“半边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