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天水要闻

第十届全国残疾人艺术汇演天水一节目获一等奖

 2022/02/21/ 12:33 来源:新甘肃

  日前,由中国残联、教育部等联合举办的第十届全国残疾人艺术汇演落下帷幕。我省选送的6个节目全部获奖,分获1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甘肃省代表团获得优秀组织奖。

  据悉,此届汇演克服新冠疫情影响,历时8个月,是全国范围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残疾人艺术汇演。汇演以各省报送节目视频在北京展演的方式举行,共收到来自全国32支代表队选送的声乐、器乐、舞蹈和戏曲四大类节目239个,全国2400多位残疾人演员参演。

  我省选送参赛的节目,彰显残疾人文化艺术事业取得的新成绩,集中展现了全省广大残疾人热爱祖国、热爱生活、积极进取、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由天水市盲人歌手王春焱表演的声乐类节目《繁星璀璨的天空》荣获一等奖。来自西北师范大学大三盲人学生魏一波的钢琴独奏《莫扎特奏鸣曲k130》和张掖市盲人演员徐丽丽的二胡独奏《新编赛马》获得器乐类二等奖。由国家级非遗项目贤孝代表性传承人盲人母子冯兰芳、徐昌辉表演的戏曲类节目凉州贤孝《八步沙六老汉,誓把沙漠变绿洲》,张掖市特教学校21名残疾少年表演的“醉舞”《胡腾·印象》,以及兰州市盲人选手张月霞表演的声乐类节目《天下乡亲》获得三等奖。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