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市县动态

清水县山门镇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

 2022/01/19/ 15:05 来源:天水日报 作者:赵南琦

  每日甘肃网1月19日讯 据天水日报报道 1月17日,清水县山门镇政府联合山门派出所、司法所、镇综治中心等单位,多形式全面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提升人民群众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防范各类电信网络诈骗。

  “天上不会掉馅饼,防范诈骗牢记心。当您接到电话或短信时,要多留个心眼,做到不轻信、不汇款、不转账。”活动现场,派出所民警和镇干部结合当前电信诈骗的新类型、新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鲜活生动的案例,向在场群众进行集中宣讲,叮嘱大家各种新型违法犯罪手段花样百出,切忌贪图小便宜,不要泄露个人信息,遇到电信诈骗案件及时报警。此外,民警和镇干部还向群众发放了防范电信诈骗“明白袋”,并手把手指导辖区群众下载注册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和“天水金钟罩”反诈小程序。

  通过宣传活动,有效增强了辖区群众防诈反诈意识,进一步形成了“全民防电诈,全社会反电诈”的良好格局,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节日环境。

  (赵南琦)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