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乡村振兴

秦州区城乡环卫治理中心开展“烟头不落地”专项整治行动

 2022/01/18/ 10:18 来源:天水日报 通讯员王琦

秦州区城乡环卫治理中心开展“烟头不落地”专项整治行动

  每日甘肃网1月18日讯 据天水日报报道【新天水·天水日报通讯员王琦】连日来,秦州区城乡环卫治理中心持续开展“烟头不落地”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清理主次干道、商业街、背街小巷等区域随意丢弃的烟头,消除卫生死角,提升城市环境品质。

  环卫中心通过不断强化道路保洁,增加保洁人员,严格按照“以克论净,深度保洁”作业标准,全路段推行24小时保洁,重点抓好建设路、民主路等主次干道和背街小巷周边区域的清扫保洁工作,组织人员清理树坑、绿化带等隐蔽位置的烟头等杂物,做到内外整洁,表里如一。

  专项整治期间,共出动500余名环卫网格管理员拾捡医院、银行门口及十字路口等重点区域的烟头,并对烟头收集器内的烟头进行清理;在龙城广场等城市重点公共区域不断加强巡回保洁力度,实行网格管理员无缝交接班,对人群聚集区域、商业门店前的烟头进行捡拾并开展不文明行为的劝导,全面清除烟头等垃圾,彻底清扫卫生盲区死角;以落实沿街商铺“门前四包”为抓手,由环卫网格管理员对沿街经营户进行责任告知,尤其对餐饮店、理发店、水果店等乱丢烟头现象比较突出的商铺,逐一上门宣传,增强责任意识;加大责任区域的巡查管理力度,及时劝导劝阻吸烟群众烟头不乱扔,使“烟头不落地”成为常态。

  活动开展以来,环卫中心共组织捡拾人员1000人次,增设烟头收集器100个,累计劝导不文明行为800余次。通过印发公开信或倡议书公开告知专项治理行动有关内容,引导广大居民积极参与,从我做起,自觉抵制乱丢烟头的不文明行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