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乡村振兴

秦州“科技追梦人”取来“真金”造福百姓

 2022/01/18/ 10:11 来源:天水日报 记者余碧波

秦州“科技追梦人”取来“真金”造福百姓

  新天水·天水日报记者余碧波

  “咱们种的大樱桃产量上不去,主要还是管理没跟上。这次我到大连学到了如何进行新梢引绑、保证通风、防治病虫害等,希望大家把这些知识应用起来,提高果品产量和质量……”1月15日,时值隆冬,虽然寒风凛冽,但在秦州区天水镇果品基地一果园里,却是一派忙碌景象。刚刚从大连“取经”归来的天水市“科技追梦人”、秦州区天水镇果品产业协会理事长焦玉中和秦州大樱桃种植土专家赵富生趁热打铁,给乡亲们培训大樱桃管理技术。

  新年伊始,经秦州区科协牵线搭桥,焦玉中和赵富生,前往大连市瓦房店市瓦窝镇大棚樱桃种植基地学习大樱桃管理技术。

  “现代农业需要科学管理才能保证效益。这次学习时间较长,大连市富有种植管理经验的大户毫无保留地给我们传授技术和经验,收获很大。我们不仅要把自己的大棚经营好,还要把学到的技术无偿传授给乡亲们,和大家一起致富,为天水镇的产业振兴作出应有的贡献。”焦玉中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