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特色餐饮

“两节”临近 灌肠生意红火

 2021/12/29/ 11:53 来源:天水日报 记者甄娜

“两节”临近 灌肠生意红火

  每日甘肃网12月29日讯 据天水日报报道【新天水·天水日报记者甄娜】12月27日一大早,位于秦州区坚家河花鸟鱼虫市场的几家灌肠店外,市民自发排队灌制香肠的场景显得格外热闹。

  据店主刘军介绍,和往年一样,今年灌肠加工费依旧是每斤5元,按口味喜好,天水人喜爱的香肠主要有原味、香辣、五香、广式等几种。这些天,随着元旦临近,灌制香肠的消费者明显增多,尤其是周末,每天灌肠量能超过200斤。一般来说,每位市民的灌肠量都在6斤以上。

  在不远处的另一家灌肠店记者看到,这里的生意也十分红火,店门前挂满了正在风干的香肠,4个店员忙着剃肉、灌肠。店主郑先生说,大量灌香肠的时间在12月份过后,但今年市民前来灌香肠的时间明显提前了。有些顾客因为家里悬挂不方便,一般会挂在店里,这些香肠风干之后就可以交到顾客手中了。最近20天来,灌香肠的客流量猛增,是11月份的3倍左右。以往从付款到拿到风干香肠需要一周的时间,现在因为顾客太多,一般需要等待10天左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