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天水要闻

解放军代表团 聚焦职能使命 充分发挥驻军部队优势

 2021/12/24/ 15:14 来源:天水日报 记者 马凯

  每日甘肃网12月24日讯 据天水日报报道【新天水·天水日报记者马凯】12月21日至23日,参加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的解放军代表团对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代表们畅想未来五年的发展,围绕军民融合发展、国防教育等方面畅所欲言。

  宋英武代表说,天水是驻军大市,军分区作为军地间的桥梁和纽带,要聚焦职能使命,协调驻军部队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积极主动参与乡村振兴、创建文明城市、应急抢险救灾、常态化疫情防控等重大任务,为“建强省域副中心城市,推动老工业基地走出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候长勤代表建议,定期开展形式独特、内容充实的国防教育活动,重点针对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大中专院校等开展国防理论、国防法制、国防精神、国防动员、国防经济等内容的宣讲活动,推动全市国防教育有效落实和创新发展。

  曹萌代表建议,进一步拓展军民融合发展,探讨军民融合新模式,驻军部队把心理辅导、法律援助、无人机培训等有优势的项目进行服务外包。建立应急物资、场地军地联合预存预储机制,实现资源共用共享。

  韦显龙、郭永鹏代表说,天水作为战略要地、驻军大市、征兵大市,要重视后备力量建设,重视军人子女入学入托、军人家属就业,切实解决好军人后院、后路、后代问题。

  毕会武、王亮代表建议,深化双拥工作,创新双拥方法,做好对执行一线任务部队官兵家属的慰问,增强官兵及其家属的荣誉感。随着军队体制调整改革,近年来国防建设、军人优待等相关法规密集出台,应认真落实相关政策规定,以实际行动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