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印象天水

发挥中医特色 提升救治效果——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支援天水开展患者救治工作

 2021/11/23/ 10:15 来源:新甘肃 记者 王睿君

发挥中医特色 提升救治效果

——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支援天水开展患者救治工作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睿君

  连日来,天水市积极改造,将各方面条件较好的清水县人民医院确定为新冠肺炎患者定点救治医院。11月6日,天水市第五人民医院7名患者顺利转运至清水县人民医院,省市专家组驻点进行全程指导,开展同质化治疗。

  按照省卫生健康委的统一安排,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组建起54人的医护团队,第一时间进驻清水县人民医院参与患者救治工作。

刘俊宏为患者把脉。

  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刘俊宏介绍说,团队成员来自临床、护理、院感、检验、超声、放射等多个科室,是一支多学科综合团队,其中13名成员去年支援过武汉抗击疫情,具有丰富的救治经验。

  在各级专家组的指导下,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团队对患者开展“一人一策”精准施治,采取“一患一医一护”专人管理,努力提高治愈率。

  “我们注重发挥中医药优势,用‘甘肃方剂’辨证施治,为每位患者开具个性化中医处方,使中医药全程参与到救治的全过程,加大患者救治和护理力度。” 刘俊宏说。

  在刘俊宏看来,新冠肺炎患者都存在不同程度的心理压力,这就需要医护人员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悉心照料每一名患者。“在治病的同时,我们也更加注重对患者的人文关怀,加强对患者的心理疏导,鼓励他们保持乐观的心态积极配合治疗,只有这样,才能尽快战胜病魔,回归家庭。”

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团队在清水县人民医院开展患者救治工作。

  王昱是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2020年,连续53天支援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的经历,让他对此次在家门口战胜新冠肺炎疫情信心十足。“去年的援鄂经历使我们积累了不少经验,在这次患者救治过程中都能派上用场。” 王昱说,“那么严峻的考验,我们都挺过来了。这一次,我们也一定能赢!”

  目前,清水县人民医院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救治工作正加紧有序进行,刘俊宏将继续带领团队坚守一线,守护群众健康安危。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