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印象天水

【我在现场】忙而不乱 快而有序——天水市主城区第六轮大规模核酸检测采样点见闻

 2021/11/06/ 17:2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沈丽莉

【我在现场】

忙而不乱 快而有序

——天水市主城区第六轮大规模核酸检测采样点见闻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沈丽莉

  11月4日,天水市主城区第六轮大规模核酸检测有序开展。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高樯

  东方欲晓,晨曦微露。

  在天水市秦州区龙城广场并排而立的四顶帐篷前,隐约能看到有人群已开始忙碌,紧张而有序。

  11月4日,天水市秦州区、麦积区第六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启动。

  喷洒酒精消毒、扫码录入个人信息、从材料包中取出拭子进行采样,随后将样本装入专用的样本采集管中……上午7时许,天水市妇幼保健院的蒋冰清、郭艳丽紧密配合,整个采样过程用时不到1分钟。在她们身边,还有7个采样台一字排开,身着白色防护服的医护人员全力投入到采样工作中。

  “请大家间隔一米线距离,提前拿出二维码。”刚把附近供电公司小区居民带领过来的李栋,在队伍前来回穿梭,不停提醒,身上的红马甲格外醒目。看着逐渐变短的队伍,他向广场边的同事招招手,示意可以将下一个小区的居民从检测点入口处引领进来。

  八列纵队的出口处,身着警服的刘昊静口中一刻不闲:“您好,做完核酸后请迅速离开,不要逗留。”“同志,请把口罩戴好!”她说,出口离检测台最近,也离医护人员最近,要守护好大家的安全。

  秦州区中城街道党工委书记强亚东告诉记者,每个检测台标准配置2名医护人员、4名志愿者、2名公安民警。本轮核酸检测以社区网格(村民小组)为基本单元,分片区、分楼栋、分单元、分时段组织进行,严格控制排队候检人数。

  当天,天水市秦州区、麦积区665个采样点、3000名医护人员同时进行核酸采样工作。“忙而不乱,快而有序。”做完核酸检测的市民这样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