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天水要闻

有了党员服务队,天水核酸检测用电靠得住

 2021/10/25/ 09:55 来源:每日甘肃网

  10月23日晚,当万家灯火亮起,忙碌了一天的人们已然回家休息时,天水市秦州区首批36个核酸检测点依旧灯火通明。人们戴好口罩,在民警、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的组织下,有序接受医护人员的检测。

  在这些舍小家为大家的服务人员中,有一支国家电网甘肃电力连心桥(天水花牛)共产党员服务队,他们的任务是为新增设的临时核酸检测点接入电源,保障检测照明电源和工作设备电源的稳定运行。

  这支由共产党员为主要成员组建的服务队成立已近十年,冠名于今年四月,以“花牛”这个具有鲜明天水地域特色的品牌来命名。他们以“人民电业为人民”为宗旨,着装红马甲,一年四季穿行于大街小巷、田间地头、工厂学校,随时随地为群众办理最便捷、最满意的用电业务,用精湛的技术和暖心的服务架起党和群众之间的“连心桥”,当好电力“先行官”。每当急难险重的任务来临,在全市两区五县随处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

  自23日起,天水市秦州区、麦积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136个核酸检测点进入“全天候”工作状态,用电负荷激增,急需增加临时电源,以保障检测点设备、照明以及取暖用电无忧。接到天水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的通知后,天水供电“花牛”服务队迅即出动。

  天水市卫生学校原有4个实验室,平时用电负荷大约在30千瓦左右。在本次全员核酸检测中,该校被设置为检测点,并新增加了4个实验室,用电负荷大大增加。天水供电公司在这里投入了最为充实的力量,55名天水供电“花牛”服务队队员携带一台UPS应急电源车和一台发电车集结于此。从23日中午12点开始,他们连续奋战14个小时,为4个实验室敷设低压电缆400米,安装一个低压电缆分接箱、4个表箱、98个插线板、85个空气开关。至此,该检测点用电负荷总容量达到190千瓦,不仅满足了现有的用电需求,而且还有充足的余量。

  秦州区共有36个检测点,除了卫生学校之外,天水供电公司在每个检测点都布置了两名党员服务队队员。麦积区共有96个检测点,120名供电服务人员蹲点坚守。他们把“抗击疫情保供电服务卡”张贴在每一处检测点,那上面有供电服务人员的电话号码和微信二维码,方便社会各界群众随时联系用电业务。服务卡上印着“携手战疫担使命,疫不容辞保供电”,表达了全体天水供电“花牛”服务队队员的心声。

  医护人员加班加点、昼夜奋战,党员服务队用爱坚守、无私付出,市民们有序配合、积极行动……全员核酸检测虽然时间紧、任务重,但人们都怀揣着信心与勇气,用责任和爱心守护着自己的家园。(郭纪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