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企业风采

天水供电打造急救援的“先锋队”和“特种兵”

 2021/10/19/ 12:15 来源:每日甘肃网

  天水地区常年降水较多,区域内黄土分布面广,覆盖较厚,造成地质环境十分脆弱,滑坡、泥石流、崩塌、不稳定斜坡等地质灾害频繁发生,对电网安全运行造成严重影响。如何科学应对天灾造成的电网故障,是天水供电公司必须应对并解决的重大课题。

  今年以来,该公司总结历年抢修经验,多次开展包括综合救援营地搭建、高空救援、配网抢修、现场紧急救护等科目在内的抢修综合演练,积极参加天水市人防演练、反恐应急演练、省公司迎峰度夏防汛应急演练、4G移动应急终端测试演练等大小应急演练94次,共计2322余人参加。

  该公司成立了包含变电、输电、配电、信息等专业的应急基干分队和应急抢修队伍,健全公司本部和麦积、秦州、甘谷、武山、秦安、清水、张家川供电公司8支救援队,其中应急基干分队102人,应急抢修队伍171人,将其打造成应急救援的“先锋队”和“特种兵”。这一举措的效果在今年应对自然灾害的电网抢修中得到了充分印证。

  2月27日,武山县多地出现雨雪冰冻现象,该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全力抢修受损电力设施。天水市市长王国先在政务信息上作出批示:“全市供电部门积极应对降雪受损设备和线路,把损失降到了最低程度,这种主动担当、主动作为的精神值得充分肯定”。

  援豫救灾,千里驰援。7月21日,该公司出动150人逆行出征,筑起电力防汛救灾的铜墙铁壁。面对积水严重、道路中断等严峻挑战,他们夜以继日攻坚克难,在中原大地守护光明,架起了党群连心桥。恢复送电的那一刻,当地群众送来许多锦旗、感谢信,成为风“豫”同“州”的生动体现。

  10月2日,天水市出现连续性大雨天气,部分区域发生洪涝、山体滑坡,造成多处电力线路和设施故障,其中麦积区利桥乡、三岔镇、东岔镇等乡镇受灾尤为严重。该公司从甘谷、秦安、麦积公司抽调180余人组成联合抢修队伍,分两组于10月7日全面投入抗灾救灾工作。经过连续苦战,应急抢修队伍于10月8日凌晨完成供电抢修。

  10月10日,距离立冬还有20多天,天水却下起了一场大雪,降雪量达10毫米以上,一夜开启入冬模式。受极端天气影响,天水电网多条电力线路受损。公司充分发挥应急指挥中心职能,及时通过视频会议系统与受灾严重的清水、张家川公司进行会商,商议抢险抢修方案。经过抢修人员连续十天夜以继日奋战,受损电力设备已全部恢复供电,受灾群众实现正常用电。

  当灾害来临时,该公司充分发挥集团优势,成立应急抢险领导小组,建立战时机制,总部统一指挥,各部门、各单位协同联动。应急抢修协调工作组24小时在岗值班,强化安监、设备、物资、营销、调度、宣传、后勤等专业联动,做到了现场信息准确收集、灾害影响精准研判、应急指挥科学决策、抢修进展同步报道、用电信息及时发布。

  “我是党员我先上”。抢险中,该公司支援抢修分队的党员们身先士卒、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在党和国家需要的时候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充分发挥了“光明先锋”的模范作用。(郭纪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