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市县动态

负重徒步抢修,只为56户群众正常用电

 2021/10/14/ 16:04 来源:每日甘肃网

  “太辛苦你们啦,走这么远的路来给我们送电,你们国家电网的人真了不起”。10月11日下午16时许,随着村内0.4千伏线路重新带电正常运行,云山镇背洼村的群众对前来抢修的国网秦安供电公司王尹供电所抢修队员表达了满心的欢喜和感激。

  云山镇背洼村是秦安东南部与清水县毗邻的一个偏远的小山村,距离秦安县城有近30多公里的路程。10月10日,秦安地区因冷空气影响发生暴雪天气侵袭,造成该村山体滑坡,暴雪压倒树木,供电线路受损。

  暴雪灾情发生后,王尹供电所立即组织人员开展紧张的抢修复电工作,经过全体抢修人员的努力,10千伏114尹云线兴龙分支于10日下午完成抢修任务,恢复了送电。根据抢修工作安排,抢修队伍将在11日对背洼村的0.4千伏线09号杆进行扶正。

  10月11日早上7时30分,抢修队9名抢修队员携带抱杆、钢绞线、绳索等抢修材料、抢修工具以及用作午餐的方便面,从供电所出发前往抢修地点,由于通往背洼村的村庄道路被近期多次降雨冲断,车辆无法到达,只能从上陈村徒步近10公里山路进入背洼村,对倾斜的09号电杆实施扶正抢修任务。

  经过连续2个多小时的山路负重行进,临近中午时分,抢修队员克服重重困难,终于到达了抢修地点。倾斜的电杆位于背洼村北部一处山坡上,由于近期多次降雨影响冲刷造成山体滑坡,导致了电杆发生倾斜。顾不上路途上的劳累,在对现场情况进行认真查看并采取了安全措施后,12时20分,抢修正式开始。

  面对复杂地形,在工作负责人的统一指挥下,抢修队员有的平整施工场地,清除周围杂草,有的拆卸电杆上的金具,有的整理抢修材料,有的运输用于填埋杆基的材料……抢修工作紧张而有序。

  下午16时许,随着杆上抢修人员的下撤,背洼村50余户群众的用电得到了恢复。拖着疲惫的身躯,抢修队员们开始返程,来往在山路负重徒步近5小时,只为56户群众的正常用电。(尹念武)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