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文化名人

秦安县作协举办生态长诗《光滑过我们的身体》文学座谈会

 2021/09/14/ 11:44 来源:秦安县融媒体中心 王彤 董国庆

  7月17日,秦安县作家协会举办生态长诗《光滑过我们的身体》研讨暨文学交流座谈会。秦安县文联和县作协30余名文学作者对刚刚出版发行的诗集《光滑过我们的身体》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就作品进行了交流发言。

  座谈会上,诗集作者杨文军介绍诗集的创作背景和诗歌感受;与会人员从不同的角度,对诗集的主题思想、表现手法等进行了研讨交流。与会人员认为,诗集《光滑过我们的身体》里的诗句里融入了生命、灵魂与激情,以及山林的故事和传奇,作者对野牛关梁的一切皆能观察入微,并且敬重有加。同时用朴实的语言,以诗歌的形式,记录了作者的生活历程,值得广大文学爱好者借鉴和学习。

  诗集《光滑过我们的身体》内容包括“野牛关梁历经千年而未嫁”“我用野牛关梁的风在吹自己”“野牛关梁左爱了我的右面”“野牛关梁的暮色将我包围”“把野牛关梁的春天请回家”“野牛关梁外的尘世不是白”六部分,用诗歌把野牛关的贞操、爱情、善良、朴实,通过诗意的表达,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看似写山,实则写人。 

  杨文军告诉记者野牛关梁是他巡护的山域,长期的巡山经历,让他对这片土地越发的热爱,所以通过诗句的形式把野牛关梁的忠贞、坚守、正派表达出来;秦安县作家协会顾问代表薛方晴从诗言志,诗言心,诗言情三个方面对诗集作了评价,并对诗集给予了高度赞赏;秦安县作家协会副主席李晓明认为这部长诗非常有诗意,主要写的是作者将自己融入到了野牛关梁这个诗意的地方,从而表达出自己的所思所想所感,用诗意的语言来表述,重新定位自己。

  杨文军,笔名迩宇,中国自然资源作家协会会员,甘肃省作家协会会员,天水作协理事,第二届南边文艺签约作家,《当代校园文艺》签约作家,曾出版散文集《尕河的余温》长篇散文《三代之约》,生态长诗《光划过我们的身体》,获第二届国际东方散文奖,曾担任校文学社社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