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天水市

天水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再唱山歌给党听》大型文艺晚会隆重举行

 2021/06/26/ 19:06 来源:天水政务服务网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百年精神代代相传。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6月25日晚,天水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再唱山歌给党听》大型文艺晚会在天水市体育中心隆重举行。

微信图片_20210626002048.jpg

  市委书记王锐,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蒋晓强,市政协主席赵卫东等市四大组织在家领导出席晚会。甘肃省文旅厅代表,天水市四大组织代表,模范先进人物代表,市直各相关单位、部门代表,驻市有关单位代表,秦州区、麦积区政府代表,市文旅系统干部职工以及社会各界群众代表共2000余人观看了演出。

image (2).jpg

  本次晚会由中共天水市委、天水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天水市委宣传部、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市歌舞艺术研究中心、天水师范学院、天水艺术学校、市教育局协办,邀请甘肃省文联副主席、原甘肃省歌剧院院长彭德明担任总导演。晚会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题,以歌为媒、以舞为介,一同回望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一同向建党百年献礼。晚会包含大型舞蹈、红歌联唱、情景剧、诗朗诵、京剧等丰富多彩的节目类型,辅以美轮美奂的舞台布景,融合时尚元素,重温红色经典,无论是从演员阵容,还是节目编排等方面,都比以往有了很大突破,是近年来少有的文艺精品力作。

image.jpg

微信图片_20210626001536.jpg

  演出在饱含深情的情景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中拉开帷幕,歌舞《南湖的船党的摇篮》、情景歌舞《红梅赞》《英雄的人民,人民的英雄》、合唱《党啊,亲爱的妈妈》、诗朗诵《那一片红》、歌舞《不忘初心》《把一切献给党》等节目精彩纷呈。一首首经典红歌,唱出了铭记党恩的情怀,唱出了爱国爱党的深情,唱出了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内容鲜活、情景交融的演出不时博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最后,全体演职人员和现场观众齐唱《歌唱祖国》将晚会氛围推向最高潮。

  整场晚会反响热烈,观众纷纷表示,晚会气势恢宏,催人奋进,仿佛将大家带回了革命战争年代,带回了激情燃烧的岁月,身临其境的感受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壮举和艰辛历程,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跟党走。同时也深深感受到身为羲皇故里华夏儿女的自豪感和成就感,对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也更加充满信心和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626001620.jpg

  本次晚会是全市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将正在如火如荼展开的党史学习教育推向了新的高潮,通过带领全市干部群众从红色经典中汲取营养,弘扬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入脑入心。为将本次晚会办成一台高规格、高水准的文化盛宴,为党的百年生日献礼,市文旅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建领导机构,科学统筹谋划,精心安排部署。协调成立导演组及编创团队,邀请国家级、省级知名艺术家、主持人加盟演出。积极协调天水师范学院、市教育局、市歌舞艺术研究中心等单位,抽调500余名演职人员参与晚会创排。在为期一个半月的时间内,完成了声乐、曲艺、朗诵、情景歌舞等节目的创排和服装、道具、灯光、舞美设计制作。市文旅局还积极与市公安局、市卫健委、市应急管理局、市体育局等各相关单位进行沟通、协调、联络,制定了《安保实施方案》《疫情防控方案》《大型活动综合应急预案》等10项安全保障方案,确保了本次晚会安全顺利、圆满成功。

微信图片_20210626001948.jpg

微信图片_20210626001737.jpg

  参与晚会演出人员来自全市文旅系统和教育系统,他们已连续一个多月抽出休息时间和节假日加紧投入排练,旨在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最精湛的表演艺术,向全市广大人民群众奉上一台高质量的盛大演出,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微信图片_20210626001609.jpg
IMG_20210623_203042.jpg
微信图片_20210626081851.jpg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