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秦州区

甘肃天水秦州供电公司:多措并举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2021/06/21/ 15:10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6月18日,甘肃天水秦州供电公司首次成功举办该公司“安康杯”安全知识竞赛。经过激烈紧张的角逐,最终现场表彰笔试成绩前三名,最佳风采奖1人及团体奖前6名。紧张、激烈、有序的现场竞赛将该公司“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推向高潮。

  6月份是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甘肃天水秦州供电公司紧紧围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这一主题。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五查五严”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安全文化建设等安全生产实际工作,编制下发《2021年“安全生产月”实施方案》,成立了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自上而下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保证安全生产行动落到实处。

  安全生产月期间,该公司全面组织开展链工宝全员答题活动,坚持每周通报答题情况;同时组织30余名安全生产人员进行《安全责任清单》抽考考试,开展全员安全知识大学习。进行“一把手”讲安全课,认真分析该公司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并从思想认识、教育培训、风险辨识、隐患排查、现场管控等方面进行了分析解读。开展“五查五严”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利用安全月期间,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对辖区重要用户、大客户开展大排查、大摸底、大整治活动7次。邀请政安消防天水分中心专业教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地震疏散应急演练,在基层供电所开展防汛防震应急演练4次,进行进行安全工器具培训2次,提高全员消防知识及在突发事故中的应急自救互救能力。开展“安全月”进乡镇、进校园活动,分别在平南镇、天水镇、中梁乡小学利用“六一”开放日及逢集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发放“安全生产月”活动环保袋100余条,主题扑克牌50付,主题扇子100支,居民安全用电常识、电力设施保护、电网环保知识等宣传资料5000余份。

  下一步,甘肃天水秦州供电公司将以此次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动员公司上下进一步提升安全意识,增强安全生产能力,积极组织应急预案演练,有序推进迎峰度夏和防汛保电等工作,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杨丽、石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