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甘谷县

电力为甘谷县乡村振兴添动力

 2021/06/21/ 15:07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6月11日,在天水市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国网甘谷县供电公司被天水市委、市政府评为“天水市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先进集体”,这份沉甸甸的荣誉是对该公司脱贫攻坚工作的充分肯定与认可。

  近年来,甘谷县供电公司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公司和县委、县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部署,不断提升供电能力、供电质量、供电服务水平,全力助推甘谷县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配网改造助力乡村振兴

  “去年咱们这里老下雨,花椒没有晒足太阳,原本买了烤椒机做后盾来着,结果也因为电的原因没用上,花椒的颜色和光泽不好,没卖上好价钱,今年就一直操心这个问题,没想到供电公司提前就给我们村重新架设线路、改造电表,变压器也由原来1台100千伏安增加到3台400千伏安,导线都换成了70毫米的绝缘线。”甘谷县六峰镇黑窑村村委副主任郭乃明指着该村即将改造完工的电网,高兴地说。

  为彻底解决群众用电“低重卡”的问题,甘谷县供电公司积极承担电网建设责任,2021年争取电网项目总投资7100.49万,新建改造10千伏线路65.54公里、0.4千伏线路154.33公里,配电变压器108台、容量20415千伏安,改造户表11914户,有效缓了解椒农烤椒用电难的问题,更好满足当地村民生产和生活用电负荷增长需求,为服务农村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增添新的动力。

  甘谷县供电公司大力开展农网改造升级,不仅椒农喜笑颜开,其他村民们也是受益颇多。走在乡村的小路上,农家乐、小型冷库、饲料加工厂、养殖厂等纷纷兴起,农网升级改造全力满足了日益增长的用电需求量。“现在灯再也不会忽明忽暗,电视机、洗衣机、空调、电冰箱等大功率用电器同时开着也不用担心带不起来,这都是供电公司给咱带来的好处啊!”感受到用电环境的大变化,六峰镇沙石坡村民们纷纷赞叹。

  精准帮扶致富奔小康

  “真是太感谢供电公司了,给咱们建成这么好的扶贫车间,无偿拉上动力电,让咱们的扶贫车间真正运作起来,乡亲们的日子有盼头了!”这是磐安镇董家坪村扶贫车间建成时村支书王兴胜发出的感叹。

  磐安镇董家坪村作为甘谷公司帮扶村,该公司积极了解董家坪村的整体情况和实际情况,掌握扶贫的政策、规定,帮助制定扶贫攻坚计划,培育壮大富民产业,帮助改善村级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积极响应县政府号召联系省市公司争取9.2万元援建扶贫车间1处,邀请天水市果树研究所3名专家进行果树栽培实地培训,发展苹果820亩、架豆王56亩、冬花18亩为本村特色产业。结合美丽乡村建设,新建集体公厕1个,栽种柏树90余株,发放家用垃圾箱200个。积极响应国家消费扶贫号召,动员帮助购销苹果11040斤,为贫困户解决了难题,增加了收入,先后多次组织国家电网甘肃电力连心桥(天水花牛)共产党员服务队无偿对贫困户及扶贫车间电力线路进行维修更换,为村民宣传安全用电常识,提升村民的用电安全意识。通过国家精准扶贫政策的支持和甘谷公司多年的有效帮扶,该村已于2018年实现脱贫摘帽,产业不断发展壮大,村民的钱袋子也越来越鼓。

  紧盯项目促进经济发展

  甘谷县供电公司全面加强与甘谷县、乡两级政府的工作对接沟通,及时了解掌握县域内重大项目招商引资用电需求,不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为客户提供“保姆式”跟踪服务。

  该公司按照国家电价政策要求,自2018年以来共降价6次,累计降低一般工商业目录电价16.45分/千瓦时,优惠金额597.05万元。“两保户”免费电量累计兑付21.76万户,优惠电量16078.81万千瓦时,减免电费820.49万元。疫情期间降低企业用电成本238.71万元,真正为企业“减负”,支持各行业有序复工复产。在重大项目建设上配合新安大道建设组立30米钢杆3基,改迁10千伏线路0.23公里,改迁35千伏线路0.74公里。新城南路地下商场及大什字广场停车场建设中组立水泥砼杆23基、钢杆4基,改造配变5台,改造10千伏双回线路0.7公里。对盘安唐人神养殖场改造10千伏线路3.5公里,组立杆塔55基。先后为丰源果业、裕厚果业项目争取电力投资142.24万元,新建10千伏电源线路4.75公里。先后高质量完成西环路扩建、新城北路、县医院临建、引洮供水专线、西城区、冀城产业园电力线路的改迁工程任务,有力推动了甘谷县产业升级和促进了全县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刘勇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