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秦安县

学史力行办实事 为农服务助振兴 ——秦安县供销联社立足“三农”大局提升服务能力

 2021/06/17/ 17:56 来源:秦安县供销联社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秦安县供销联社不断在知行合一、学用融合上下功夫,通过“五个一”工作举措,千方百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使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转化为推进供销改革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强大动力。

  做优一个服务。围绕供销主责主业,依托社属企业,切实发挥供销社农资供应主渠道和价格“稳压器”作用。紧盯群众生产生活难题,主动作为,设立了重合同、守信用的农资经营网点20个,设立化肥储备金16万元,调运储备销售化肥、农药、种子等农业生产资料,全力保障农业生产。春耕期间,共储备销售化肥3万余吨,农药60余吨,农膜56吨,农资销售金额7000余万元。

  开设一条渠道。为解决好农民群众农产品“卖难”问题,积极开展扶贫产品进展会、进社区、进机关活动,持续打造“秦安供销”会展品牌。3月份以来,主动协调全县供销系统企业积极参加南京甘肃农特产品展销活动和天津津甘农产品产销、山东烟台亚洲博览会、重庆农展会等活动,实现农产品与市场的有效对接。今年以来,共计签署秦安农特产品对外销售订单总额3000余万元。在全国消费扶贫832贫困地区农副产品网络销售平台中,新增农产品商品83种,截至2021年6月,秦安县832平台对外销售额达163万元。

  建强一个平台。积极打造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综合平台,推进惠农服务平台建设,依托新合作物流配送有限公司,围绕苹果、蜜桃、花椒等特色优势产品,优化服务供给,创新服务方式,延伸服务链条,实现现代农业综合服务提档升级。改造提升了5个乡镇基层社,建成7个镇级惠农服务平台、20家村级服务社,进一步健全完善了农资、农副产品、日用消费品、烟花爆竹、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合作金融服务等现代流通服务网点建设工作,推进现代农村综合生活服务升级。

  落实一项举措。立足供销社实际,把安全生产和维稳工作作为头等大事,多次对社属企业资产进行巡查,发放安全宣传资料,与基层供销社和社属企业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扎实做好行业性风险隐患、风险点排查工作,列出问题清单,制定预防措施,强化监督管理,健全长效机制,加快推进历史遗留问题处置,4月份,完成对中山、五营两镇供销社老旧危房屋的拆除整治,有效防范化解了各类风险隐患。

  搭建一条通道。巧借东西部协作的东风,6月6日至9日赴天津市开展农产品推介工作,与天津市津南区供销社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在津南区为秦安供销联社设立农产品展卖专店、市场专摊、超市专柜,实现秦安农产品进市场、进商超“一不四免”服务,打通了秦安农产品经营“堵点”,连接了销售“断点”,秦安蜜桃、秦安花椒、秦安苹果、秦安杂粮等一系列农产品直达天津市民餐桌,切实为群众和企业解决农产品“卖难卖贱”问题,提升了供销“服务三农”工作水平,有效提高了农民收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