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秦安县

秦安小曲唱响古城兰州老街

 2021/06/16/ 19:19 来源:天水市秦安县文化馆

  6月10日上午,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举办的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甘肃省非遗宣传展示主会场活动在兰州老街盛大开幕。秦安县文化馆选送的红色题材秦安小曲《红船曙光》以细腻、婉转的吟唱,成了古城兰州精彩演出中的一道亮色。

  演出现场,观众们或戴上遮阳帽、或撑起伞,或坐或站,围着舞台,兴致勃勃地观看开幕式主舞台演出。秦安小曲的演职人员一上台就受到观众如潮般掌声,“南湖上,风雨飘摇红船荡,此时的华夏满痍疮,....”随着独具地方特色的秦安小曲《红船曙光》的音乐响起,久违的旋律吸引了众多群众围观欣赏,会唱的观众更是哼起了熟悉的旋律,不时赢得台下阵阵掌声。随后,陇东道情、呼麦、崆峒派武术、庆城徒手秧歌、松鸣岩花儿等极具地方和民族特色的非遗项目依次亮相,令人耳目一新,观众好评如潮,来自四面八方的市民和游客品味着非遗盛宴,感受着非遗魅力。

  本次活动以“人民的非遗、人民共享”为主题,为期三天,秦安县文化馆共演出秦安小曲《红船曙光》、《惠风劲吹夏家湾》、 《梦圆中华》等曲目。人民网、“如意甘肃”快手号和抖音号、中国甘肃网对活动开幕式进行视频直播和图文直播。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卫中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万学科主持开幕式。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玉进出席了开幕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