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清水县

清水县召开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推进会

 2021/05/10/ 09:57 来源:每日甘肃网 郭志斌

清水县召开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推进会

  每日甘肃网讯  5月7日,清水县召开全县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推进会议, 清水县委书记马越垠、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友平、县政协副主席李志强出席会议,县直各单位负责人共计5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民委主任工作会议精神,天水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会议精神,县委书记马越垠对开展全县第18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和推进全县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现代化新征程和实施“十四五”规划的第一年,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意义更加重大、影响尤为深远。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甘肃时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力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紧密配合,全面做好宣传月各项活动。要创新宣传方式。要紧紧围绕宣传月活动主题,创新载体方式,组织开展群众性活动,大力宣传党的民族政策和民族法律法规,持续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进机关、进社区、进乡村、进家庭、进企业、进学校、进宗教场所,集中展现全县各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生动局面。要充分发挥“爱清水APP”等新媒体作用,最大限度集聚网络宣传的正能量,确保“线上”“线下”全方位、多层次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要大力培育典型。要大力挖掘在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方面涌现出的典型事迹、典型经验和先进单位,用看得见的人和事增强民族团结典型宣传的吸引力,扩大宣传月活动的影响力。要突出服务中心。要把宣传月活动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结合起来,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结合起来,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结合起来,认真解决好少数民族聚居村、散杂居村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热点难点问题,全力营造各民族群众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的社会氛围。

  会议强调,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是发展之需,大势所趋,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锚定创建目标,把握创建方向,丰富创建载体,全面提升创建工作水平,推动全县民族团结进步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美好幸福新清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与会同志一致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各自行业特点和工作实际,全面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郭志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