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张家川

甘肃天水张川供电:学党史办实事 为民服务践初心

 2021/04/27/ 15:46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4月23日,国网张家川县供电公司组织国家电网甘肃电力连心桥(天水花牛)共产党员服务队再出发,深入天水市张家川县刘堡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查线路、除隐患、保安全,及时将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为师生安全保驾护航

  “同学们,大家一定记住这些安全用电常识!1.禁止用湿手摸、湿布擦灯具、开关等电器用具。2.损坏的用电设备应该让爸爸妈妈去修理或者更换。3.电线折断时不要靠近或者用手去拿。4.如果有人触电,不能直接用手接触触电者,应该立刻断开电源或者用干木棒挑开电线。5.禁止攀登电力杆塔、用电设备及变压器...”,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李靖在刘堡镇中心小学用通俗易懂的话语,为孩子们讲述了一堂生动的电力安全知识课。

  随后,对学校用电设备进行了一次全面“体检”。走进食堂、教学楼、多媒体教室检查用电线路设备,紧固松动的插座触头,更换损坏的日光灯泡和老化导线;对查出的隐患及时解决,对教学楼、宿舍、食堂等场所的漏电保护器、低压线路、配电箱,老化、损坏、插座开关接触不良等用电隐患进行了现场处理。同时,针对学校用电特点,向广大师生发放用电知识宣传册300余份,切实增强安全用电意识,为学校安全用电提供坚实保障。

  当好企业“电管家”

  在天城建材有限公司,“红马甲”们逐一排查用电表计、线路、设备及其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状况和用电需求,与客户深入交谈、沟通,全面提升供电服务水平。并将发现的问题当面向用户反馈,现场下达《用电检查结果通知书》,提出详细的整改措施和建议,要求限期整改,后期派专人跟踪督促整改落实,确保隐患整改到位,做好企业“电管家”。

  “非常感谢,咸班长,有事你们随叫随到,还给我们的用电设备定期‘问诊把脉’,为我们企业解决了后顾之忧,用电服务是真的好,给你们供电公司点赞。”天城建材有限公司负责人刘永生赞不绝口道。

  贴心服务暖人心

  “来,刘大爷,眨眨眼!好了,您的网上国网已经注册完成,以后缴费就不用再去营业厅了,只需要在这上面缴费即可。而且还可以随时查询电费信息,每月还有缴费送红包活动,记得关注哦!”“红马甲”唐金虎走进辖区商铺、村组宣传推广“网上国网”APP活动,获得客户的高度认可。活动当天,镇上其余32户用户完成网上国网注册工作。

  张川公司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用实际行动践行“你用电,我用心”的服务口号。走进社区、用户家中,通过入户推广,将贴心服务送到用户家门口,现场演示并指导客户下载“网上国网”APP,耐心介绍使用步骤和相关模块应用,让客户感受到一步不用跑的优质服务。

  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整个乡镇回荡着,同学们争先恐后的求知声、工厂机床吱吱作响的忙碌声、商铺老板喜笑颜开的吵闹声、“红马甲”们走巷串户的脚步声,各种声音交织在一起演奏出一首美妙动听的交响乐,迎接建党100周年!

  据统计,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张川公司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共产党员服务队对张家川县域内的30处学校、企业、医疗机构等重要用电客户,进行安全用电检查,确保供电可靠。对乡村春耕用电进行全方位跟踪,累计义务检修设备72余次,排除各类隐患25余次,把优质服务送到千家万户。(马坤耀 马文奎)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