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秦州区

天水秦州区供电公司:过好主题政治生日 助“燃”党史学习“潮”

 2021/04/02/ 11:43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4月1日,在国网天水市秦州区供电公司“过政治生日 忆入党初心”庆祝仪式上,党员代表李晓波给在场党员讲述了党史微故事——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在党史学习教育如火如荼开展之际,该公司精心设计教育载体,引导党员在学习中获知识、悟真理,在实践中守初心、担使命。

  主题政治生日按照既定“七个一”流程进行,该公司党总支在生日当天为政治生日主人公发送了一条祝贺短信、全体与会党员重温了一次入党誓词、共唱一首红歌、分享一个党史故事、赠送一张政治生日贺卡、党员一句话表白党、分享一个生日蛋糕。5名政治生日主人公结合自己的成长分享了自己主动钻研电力知识,完成职业生涯蜕变的故事;分享了自己在两年多的扶贫路上如何赢得群众的“金口碑”的经历;讲述了当兵期间克服艰苦环境,完成了组织交给的特殊任务最终赢得组织认可火线入党的故事等。一个个生动的故事,引发全体在场党员追忆自己的“初心”,表示将不忘入党初心,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落脚在为企为民办实事上,努力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宗旨。

  据悉,为激发国企红色引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国网秦州区供电公司不断党史丰富教育载体,在本单位党建群内及时分享“甘肃电力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微信公众号“迎百年、学党史”学习每日更新内容,要求全体党员自觉开展“每日一学”;启动“中国经典老电影”每周一分享,每周五由党建专业人员推送一部红色经典电影,组织全体党员利用周末时间集中观看,结合观看内容在微信群内分享心得体会进行交流;通过秦供夜校开展“党史人物100学”“党史知识100问”“党史故事100讲”三个专题学习,带动全体职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正确党史观转化为工作动力,推动各项工作提升;常态化组织党员服务队、青年志愿服务队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实际行动检验党史教育成果;内部网站创建“党史学习专栏”,刊发学史心得、研讨成果等交流学习,凝练党史学习成果。

  下一步,该公司将用好各类创新载体,以高度责任感使命感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立足本职岗位,传承红色基因新接力,点亮初心使命再出发,以昂扬姿态开启奋斗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杨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