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甘谷县

甘谷县提前解决花椒考暖供电问题,助力椒农增产增收

 2021/03/31/ 11:30 来源:每日甘肃网

  “今年供电公司提前给我们村更换了绝缘导线,在花椒丰收的时候就再也不愁电不够用了。”3月30日,甘谷县六峰镇麦堆坪村马家峰村民胡永生一边拾掇着自家花椒树,一边乐呵呵的说道。

  甘谷县属于黄土高原地区,人均耕地占有量1.97亩,其中山地面积较广,适宜种植辣椒、花椒和苹果等农产品。因花椒种植较为省力,且收入颇丰,深受当地老百姓的喜爱,已覆盖六峰、金山等15个乡镇,个别区域形成了连片大规模种植,成为我县农民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

  2020年,国网甘谷县供电公司积极争取电网投资项目,对全县乡镇部分烤椒村组进行了升级改造,但是由于花椒种植面积广,大量烤椒机投入使用,导致用电负荷急聚上升,严重影响电网设备的安全运行。

  针对去年部分台区出现的烤椒用电难问题,从今年年初国网甘谷县供电公司就高度重视椒农烤椒保电,对该项工作早安排、早部署,多渠道解决烤椒电力供应。

  该公司抓紧2020年调增项目的施工建设,改造10千伏线路36.94千米、配变81台,低压四相线路109.74千米,户表8263户。协调2021年批复的农网项目物资尽快到货早日完工,改造10千伏线路9.85千米、配变20台,低压线路31.98千米,低压进户线74.16千米,低压下户线15.06千米,户表1854户。

  该公司还利用成本项目和现有库存物资,按照轻重缓急安排第一批核定的马家峰、宋家岔等12个烤椒台区先行开工。各台区经理深入用户帮助椒农更换室内线路,全面解决烤椒期间低电压、卡脖子问题,上门服务摸底排查,排摸农户花椒种植面积、挂果率、烤椒机购置数量,有针对性采取保障措施,确保椒农用电无忧。

  截至3月底,该公司共摸排未列入项目或未批复台区135台,需要更换小容量配变11台、更换绝缘导线93.975千米。(魏红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