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清水县

优服务力促企业“加速跑”
——国网清水县供电公司全域优化营商环境侧记

 2021/03/23/ 15:13 来源:每日甘肃网

  全域优化营商环境是供电公司深化改革和制度创新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提升核心竞争力的必然要求。近年来,国网清水县供电公司深入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县域重大项目,持续开展“三走三促”,全域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提升客户获得感和满意度,为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流程减 服务更便捷

  春分过后,天水市清水县温沟村产业扶贫示范园里的各类花卉迎来了新一轮的生长旺期。走进温室大棚,只见紫红、金黄的蝴蝶兰花苞绽放、花姿婀娜,粉白、大红的仙客来娇艳夺目、暗香涌动,粉色、浅红的山茶花造型讨喜、长势正好……

  该花卉产业扶贫示范园由清水县农发公司投资建设,是全县“五园一中心”重点项目之一,占地面积240亩,总投资5260万元,是集花卉种苗繁育、栽培、观赏、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农业示范园。目前,已建成一期连栋温室4座、日光温室40座,种植各色花卉近百种。

  “前两天我们又接到一批蝴蝶兰的订单,能有这么好的销量,这可离不开供电公司‘保姆式’的服务……”园区负责人张伟心里早已乐开了花。

  作为现代农业的代表,花卉产业扶贫示范园的控温、喷洒、灌溉、施肥等设备都离不开安全可靠的电力供应。而蝴蝶兰等“娇贵”的花卉尤为如此,温度太高花会蔫掉,温度太低又不能进入生长期,所以“温度”就是控制花期的“制胜法宝”。但是如何让花卉在恒温恒湿的环境中健康成长呢?清水县供电公司生技部主任靳升已经给出了答案。

  建设初期,清水供电公司主动上门了解用电需求,迅速开通重点项目用电“绿色通道”,指导客户制定供电方案,缩短办电流程,提供“一站式”服务。根据运行负荷,为智能大棚控制系统量身定制了“电能替代”方案,大幅度降低了人工运行成本,仅2020年就完成电能替代4029960千瓦时。与此同时,定期组织台区经理对园区所属供电线路和设备进行特巡,为园区电工讲授设备检查和节能用电的技巧,建立客户微信群,随时随地为园区做好供电保障。

  “以前种庄稼是靠天吃饭,现在搞种植都是靠‘电’吃饭!”张伟清楚地记得,去年夏季的一天大棚降温设备忽然启动不了,园区电工尝试各种办法后,怀疑是“电压缺相”。眼看着棚里的花已经出现缺水的情况,张伟抱着试试的态度联系了清水县供电公司。在得知园区的“用电难题”后,清水供电公司迅速联系调度、运维等部门共同协商,及时为园区解决了用电难题。

  “2020年园区就实现了‘双电源’,我们再也不用担心停电了,今年我们要开足马力种植更多更美的花卉……”谈及今后的打算,张伟信心满满。

  党建+ 为民有实招

  “近日清水县域迎来降温天气,我们要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全力做好园区电力设施的安全检查工作……”3月18日下午,清水县公司“现场作业无违章”主题党日活动正在有序开展中。

  现场,来自该公司本部及城区分公司的20余名共产党员先后对园区配电室、用电设施开展了安全用电检查、电能质量检测和用电技术指导等服务工作。只见大棚里,蓝衣穿梭于红花间,好一派繁忙景象。

  “在工作现场,共产党员一定要以身作则,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从而带动客户不断增强安全意识……”清水县公司城区供电所台区经理靳克强一边检查配电设备,一边如是说道。

  据统计,当天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共同努力,共产党员服务队共发现隐患3处,目前已经整改完毕,彻底将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落到实处。

  一直以来,清水县供电公司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持续开展“党建+优质服务”,定期进行客户走访,从安全用电、节能等方面进行全方位“义诊”,准确掌握企业用电设备运行情况和自行维护保养的现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下发整改通知单,明确完成时限,切实提高设备安全性能。与此同时,及时了解客户发展需求,宣贯业扩报装、电价政策等关乎客户切身利益的政策,不断增进供电公司与电力客户之间的联系,真正实现问需求、优服务、促发展“一次到位”。

  当天的采访中,笔者还了解到花卉产业扶贫示范园还带动当地93户老百姓的就业问题,他们的人均收入达到2200元,在家门口就可以过上好日子。而这份幸福快乐的背后,也离不开供电员工的不懈努力和真诚付出。

  后续,国网清水县供电公司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当好电力先行官,架起群众连心桥,创新方式方法,实施精准服务,深入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打通供电服务最后一公里。(马巧莲 张俊 张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