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秦安县

秦安县召开“开局‘十四五’·电网在先行”新闻发布会

 2021/03/14/ 10:18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3月12日,秦安县召开以“开局‘十四五’·电网在先行”为主题的新闻发布会,秦安县委宣传部、秦安县融媒体中心、国网秦安县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发布会。

  会上,国网秦安县供电公司发布了秦安县电网“十三五”以来服务秦安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十四五”和2021年贯彻落实举措有关情况,并回答了新闻媒体记者的提问。

  “十三五”时期,秦安县电网建设累计投资3.11亿元,户均配变容量由0.71千伏安提升至2.89千伏安,网架结构趋于合理,城乡电能质量、供电可靠性及供电服务水平大幅提升。秦安县供电公司坚决贯彻执行国家出台的除高耗能以外工商业用户电价降低5%的政策,实行欠费不停电、缓交电费、免收高可靠性费等举措,2020年全年一般工商业电费95折优惠288.84万元;31户东西协作扶贫车间用电电费兑付金额20.81万元。

  “十四五”时期,国网秦安县供电公司将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政策叠加机遇,强化规划引领,积极争取电网投资,切实服务乡村振兴,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坚决扛起“电力先行官”的职责使命,让全县人民“用好电”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强、更足、更好。

  新闻发布会上还特别对“网上国网”APP功能作了介绍,并呼吁全社会开展“反光膜”治理活动,希望县委县政府、各乡镇、各村委会在农村果园反光膜清理处置方面予以重视和政策支持。(郭松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