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秦安县

天水秦安:供电公司青春光明行,除“膜”在行动

 2021/03/08/ 09:23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3月5日,秦安县春节过后难得的好天气,正是采风的好时候,笔者正在王尹镇的姚沟村拍摄初春美景的时候,镜头捕捉到了一群红蓝相间的身影在果园里忙碌。

  这是国网秦安县供电公司的青年志愿者在清理果园里的反光膜。与负责带队的该公司司负责人经过一番交谈得知:反光膜是果农为增强苹果亮度和色泽,增加口感,在果园铺设的一种光照逆反材料,表面镀有金属铝,分量极轻。作为一种铝塑料合成的一次性产品,对农村造成的污染十分严重。秦安县又是林果大县,反光膜使用数量庞大,遇有大风天气,废弃的反光膜漫天飞舞,极易引起线路跳闸。供电公司每年都会特别组织进行反光膜清理工作,对线路走廊内的反光膜进行拉网式巡查,对收集到的反光膜进行集中销毁。再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大面积宣传,让果农了解废弃反光膜的危害。眼前供电公司的志愿者们在这里清理反光膜正是这项工作的延续,从2月份开始清理到现在已处理反光膜2000余处,这样既减少了环境污染,也减少了供电线路风险,是一件一举两得的事情。

  再深入了解,原来不止在果园有这些志愿者留下的汗水。近年来,该公司一直致力于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青年志愿者精神,通过“青春光明行”等活动载体,积极宣传安全用电知识,为贫困村学生提供学习用品,走进居民家中解决用电问题,帮助果农销售水果,指导用户使用便捷办电服务APP“网上国网”,这些地方都曾出现过他们的身影,完美的诠释了“人民电业为人民”企业宗旨。(郭松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