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张家川

农网改造让张家川美丽乡村亮堂堂

 2021/03/03/ 09:28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3月1日,张家川县连柯村书记李金洋一行代表全村486户群众,为张家川县供电公司送来“农网改造 惠及乡民”的感恩牌匾,感谢电力企业对村庄供电线路的全面改造。

  过年就是要红红火火,亮亮堂堂。张家川回族自治县连柯村牌楼上的两个大红灯笼从年前“亮”到年后,周围的灯光更是五彩缤纷,给夜色中的乡间小路添了几分暖色。村庄夜晚呈现的各色美景,正是国家实施农网改造升级工程的成果。

  “十三五”期间,张家川县供电公司结合电网实际情况,立足提升农村电网供电能力、助推脱贫攻坚、服务地方经济发展,重点对张家川县15个乡镇村组电网进行升级改造,共新建改造10千伏线路82.17千米,0.4千伏线路 200.3千米,新建变台769台,新增容量17.8万千伏安,解决了配农网低电压、卡脖子、重过载、线路频繁跳闸及户表箱破旧等问题,全面完成了农村户均容量2千伏安的脱贫指标要求,为张家川县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的电力支撑和保障。

  “十四五”开局之年,该公司抢抓机遇,紧密结合全县城乡发展规划和地方经济发展需求,进一步优化农村电网网架结构,自2020年11月全面启动2020年农网改造升级调配增工程,投资2199万元对张家川县大阳镇等15个乡镇实施新一轮农网改造,计划新建及改造10千伏线路19.21千米、0.4千伏线路71.86千米,架设绝缘低压下户导线70.7千米,新架变压器5台。工程预计今年4月30日将全部完工。

  随着张家川县经济建设步伐加快,城镇居民生产生活用电负荷不断攀升,2021年农网改造升级工程也即将进入施工阶段。该工程计划新建改造10千伏线路14.74千米,新建改造0.4千伏线路 44.29千米,新建变台19台。工程实施后将大幅度提高建设项目的配网供电安全性、可靠性,为张家川县的经济发展增强后劲,带动小城镇和新农村建设速度,打造电气化美丽新农村。(马坤耀 马雪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