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秦安县

国网秦安县供电公司:电力有保障,不误好农时

 2021/03/01/ 09:22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小周,你快看,我家的油桃再有一个月多月就可以成熟上市了!”见到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果农蔡永忠兴奋地炫耀。2月28日,国网秦安县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在对秦安县兴国镇果蔬大棚用电设备进行全面的巡视维护,确保果农用电无忧,保障果蔬丰产丰收。

  油桃是秦安县最早上市的水果,被当地人称为“春来第一果”,利用温室大棚种植的油桃品质好味道鲜甜又是无公害的绿色食品,在市场上供不应求。为了保障大棚内的可靠用电,秦安县供电公司特别组织“桃乡党旗红 供电我当先”共产党员服务队对县域内417座油桃种植大棚进行巡视消缺,从大棚内补光灯的螺丝、到通风扇的电源、再到变压器的高压设备,逐个不漏的进行检查,为守护好果农的“钱袋子”,做好用电保障。

  另一边,眼下正好到了春耕时节,该公司共产党员连心桥服务队也活跃在田间地头,及时了解果农春耕春灌电力需求。通过摸排,全县2021年共有农排灌用户338户,预测用电量将达到1120万千瓦时。为了确保、春耕春灌安全可靠用电,该公司组织员工对春耕春灌配电变压器和线路设备进行“地毯式”排查,现已解决相关隐患14个,从源头保证供电设施“零缺陷”运行,同时为春耕用电开辟“绿色通道”,让客户办理业务“一次也不用跑”,只要与辖区的台区经理联系就可以随叫随到,提供装表、接电、报修等“一条龙”服务,助力农民保春耕、促生产。

  此外,该公司将全力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推进,持续提升农网供电能力,助力乡村经济建设。(郭松灵 刘建勤)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