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甘谷县

甘谷县调增配电网工程全面复工,惠及群众4700户

 2021/02/22/ 15:10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2月21日,甘谷县调增配电网工程全面复工,该工程是“十三五”配农网改造工程的深化和延续,建设规模为改造10千伏路36.94千米,改造0.4千伏线路109.74千米,新建和改造配变81台,合计容量14065千伏安,改造户表8263户。

  本批次工程涉及用户4700余户,预计将在4月30日前完工。工程主要解决4个方面的问题:一是解决由于线径过小廊道迂回长期存在重载的问题;二是解决部分乡镇由于季节性产业调整出现的烤椒导致变压器重过载的问题;三是解决长期未网改彻底台区,由于用电负荷增加导致的低电压问题;四是解决部分村庄由于线路老化导致安全风险增加,影响供电可靠性的问题。

  近年来,甘谷县电网经过多轮次项目的实施,实现农村电网从“温饱型”向“小康型”转型升级。新的户表改造将四相动力电覆盖面再次延伸,使群众对电能的应用变得多元化,更方便了农村的产业深化,对拉动农村经济、增加农民收入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

  “十三五”期间,国网甘谷县供电公司共计改造变台788台,新建和改造配电线路326公里,解决了电网供电电源单一、电网结构复杂的问题,以及城区中压配电网互供转带能力不强,负荷难以转移的问题,智能化电网建设迈出了一大步,提升了全县输变配电设备健康水平,为甘谷县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电力保障。(张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