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甘谷县

甘谷供电公司:辣椒红了 服务火了

 2021/02/18/ 14:59 来源:每日甘肃网

  “有了这么攒劲的供电保障,我们只需大胆的生产大胆地干。就2020年年产值来看,年底估计达到千万,这一进腊月,定单更是一天比一天火爆!”

  2月8日,当笔者再次来到甘谷县“辣椒红了”产业合作社,映入眼帘火热的生产现场给人一派红红火火创业、富民兴农的美好画面,负责人面对来访,难掩收获的喜悦与内心感激。

  辣椒红了产业合作社是甘谷县金山镇唯一一座集生产基地、扶贫车间、电商运营、科普示园、生产培训为一体的“华夏邦农”联合经济产业基地。做为甘谷供电公司金山供电所管辖的10千伏直供用户,建厂期间,金山供电所积极配合、全力投入,为辣椒红了投入运行提供了周全可靠的“绿色服务通道”。谈到生产前期的通电情景,管理员禁不住翻出手机中仍保存的旧照片感慨说:“你看,当时那场面,你们的配合啊,一个字牛!”一片笑声中,忆当时,正是这支高效周全、用心为民的服务队,以一份自信完美的交卷把华夏邦农产业合作社红火创业的序幕自此拉开。

  该合作社做为华夏邦农联合首领,积极承载脱贫帮扶、彰显社会职能,主动帮扶米谷川、小王家等13个自然村26户贫困家庭,解决着近三十户人口的就业问题,随着产量增加年用电量持续上升,该产业的成立不仅推动金山乡经济的发展,同时对供电增收也具重要意义。如何确保长期稳定供电,让该企业用电吃上定心丸,是金山供电所长期规划和时时放在心上的事。

  近年来,甘谷供电以党建为引领,紧紧围绕强网固本管理大局、积极融入地方发展建设,认真履行供电企业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共产党员服务队始终在党员与群众、企业与政府、电网与用户之间充当着“电保姆”的重要角色。

  为全面确保电网稳健无患、百姓过上放心年,做为设备管理主人,自春节保供电工作以来,金山供电所积极组织辖区全盘特巡特保。结合三走三促,各把一关,展开隐患排查、消缺处理,并亲临各直供用户现场,对线路、配变运行及计量箱接线等安全情况检查整治,轮流进行红外测温监视,边刨挖问题、边治理问题。巡视间,辣椒红了负责人兴奋地说:“适逢电网建设革新,老百姓受益,我们企业更是受益,有充足的电能,有你们一周一次的护航,做生意,我们再无后顾之忧!”

  于当日即将结束的新一轮特巡特保全检数据来看,隐患处理消减至零,直供走访仅余一户……把小事做到极致就是用上了心。每条密密麻麻记录的背后,都满藏无数丈量光明的脚步和汗水,也是保障可靠供电、安心用电实实在在的行动和付出。送去新春的年画,呈上可靠的供电,在轰隆隆忙碌的机器声中作别,一句:“你们的服务,和这辣椒一样,现在可是火火的!”映着落日的余晖,奔赴下一个访点,作别的话语,震耳、悦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