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秦州区

国网天水市秦州区供电公司:电力“红马甲”进村入户新春送“福”

 2021/02/08/ 14:43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2月7日,国网天水供电公司秦州公司皂郊供电所党员服务队队员、青年志愿者一行8人,活跃在皂郊镇林口村、异地扶贫搬迁点齐寿乡黑沟村村头巷尾,宣传安全用电知识,走访用电客户,为当地村民送去贴心服务。

  春节临近,随着返乡人员的回归,为有效应对电力负荷的不断攀升、缓解催费压力,确保所辖区域客户春节用电无忧,秦州公司聚焦春节保供电、“网上国网”推广,安全用电宣传等工作,组织台区经理“新春走用户”专题活动,进一步在广大用电客户心里根植台区经理服务理念,筑牢农村供电“安全堤”。

  “大爷,您看,这是你们这一片服务的台区经理陈兰田的服务卡,您在用电上有任何事情就找他。”青年志愿者池小龙把连心服务卡交到林口村村民手里并耐心地介绍。

  “认识,认识,我们都知道他……”老人接过卡面连连点头,“老陈,就跟我们的家里人一样,用电上有什么困难,一个电话他就过来了,服务好得很,人好得很”提起58岁的台区经理陈兰田,老人有说不尽的夸赞。

  另一边,一户独居老人家里,陈兰田正在细心地为老人测试维修着家用开关和插座,一个个房间确认着直到所有的灯泡亮起来,他把自己的服务卡郑重地放在老人手里交代:“快过年了,有什么事情您随时可以打服务卡上的电话,我们会以最快的速度过来处理。”做完这些,他又赶去另一户,说是前天巡查发现进户线老化了,这会赶紧去换一下。摩托车疾驰而去,像一阵风,58岁的陈师傅投入到工作中与年轻人一样风风火火。

  林口村小广场上,聚集了很多晒太阳闲聊的村民,大家争相领取安全用电宣传年画:“这个码我扫过了,‘网上国网’缴费与微信缴费有什么区别?”……服务队员一一解答着村民的提问。前来玩耍的小娃娃也抢着要年画,说着回家讲给爸爸妈妈听。

  “你们电力部门的服务这么贴心,就像家人一样,这个春节虽然和以前不一样,但感觉还是暖暖的。”在异地扶贫搬迁点齐寿乡黑沟村,村干部为近年来的供电服务点赞,张罗着让工作人员把宣传年画留下,他帮助分发给来村委会办事的村民。

  据悉,本次“新春走用户”服务,共发放安全用电宣传年画300册,消除电力隐患4处,提供便民服务5次。

  随着春节日益临近,电力服务也将持续“升温”。秦州公司将继续组织所辖7个供电所开展进村服务,同时利用微信群和电力用电信息采集系统高效快速的获取周边用户信息,对台区过负载、低电压等问题进行针对性整改,主动上门走访,了解客户用电需求,解决客户用电问题,定期开展拉网式排查,对各类设备隐患做到“勤排查、全覆盖、零容忍”,重点做好“电采暖”用户取暖负荷的应对工作,加强对各村落的线路巡视巡查工作,确保居民过上一个亮堂年!(杨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