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张家川

【脱贫之路】扎实推进产业扶贫 夯实稳定脱贫基础

 2020/10/16/ 16:03 来源:每日甘肃网

红花牛放养

  张家川县始终把发展产业作为贫困群众脱贫的主要途径和长久之策,全面落实餐饮服务、畜牧养殖、特色种植、转移就业4个特色产业助推脱贫攻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项目到户精准扶持,带贫减贫机制逐步完善,累计投入到户产业扶贫资金4.75亿元,达到了“人均5000元,每户最多不超过3万元”的要求;发放精准扶贫专项贷款7.45亿元,扶贫小额信贷1.76亿元,续贷5.32亿元;开展培训4.58万人(次),做到了有需求、有意愿的贫困群众全覆盖。

  紧紧围绕稳定增收目标,着力壮大产业规模,大力培育经营主体,“一户一策”帮助贫困群众发展主导产业,初步形成了以餐饮服务业为主导,以畜牧养殖、特色种植等传统优势产业为补充的多元富民产业发展新格局,实现了“村有主导产业、户有增收项目、人有致富技能”的目标。2013年至2019年,贫困户人均纯收入由2630元增加到5709元,年均增幅13.8%。

  截止目前,除香港、台湾地区外,张家川县在北京、上海、武汉等30多个省会城市和湖北十堰、山东烟台等300多个大中城市累计发展餐饮经营店18850家,宾馆1700家,从业人员10万余人,年创收36亿元,餐饮服务业产值达120亿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