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张家川

【脱贫之路】贫困群众内生动力有效激发

 2020/10/16/ 15:10 来源:每日甘肃网

  突出重点精准施策  脱贫基础更加稳固

  贫困群众既是脱贫攻坚的对象,更是脱贫致富的主体。扶贫,既要“富口袋”,又要“富脑袋”。扶贫要同扶志、扶智相结合,激发贫困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激励和引导他们靠自己的努力改变命运,改进帮扶方式,提倡多劳多得,营造勤劳致富、光荣脱贫的氛围。

  张家川县针对部分贫困群众致富信心不强、闯劲干劲不足等突出问题,坚持扶贫先扶志,把精神扶贫作为解放思想和激发内生动力的“总开关”,深入挖掘群众身边的感人事迹,建成了一批“扶贫励志教育示范基地”,通过拍摄专题片、制作宣传册等方式,大力进行宣传推广,并持续开展政策宣传、文明创建、文化惠民等活动,有效激发了全县各族群众尤其是贫困群众跟党奔小康的创业激情,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强大精神文化支撑。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