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张家川

【脱贫之路】电商扶贫点燃脱贫攻坚新引擎

 2020/10/16/ 15:06 来源:每日甘肃网

  突出重点精准施策  脱贫基础更加稳固

  近年来,张家川县按照“一乡一业、一村一品”定位,强化宣传引导,突出特色优势,先后建成了县电子商务服务中心、乡镇电商服务站和贫困村电商服务点,支持贫困群众开办各类网店,推动形成了资源整合、物流支撑、宽带延伸、媒体造势、上下联动、跨越发展的电子商务发展新格局。

  全县行政村宽带网络覆盖率100%,4G无线网络覆盖城区及大部分乡镇,累计培训人员4000人,在淘宝、苏宁、乐村淘等电子商务平台开办的网店有660多家,从业人员达3700多人,中小型物流企业5家,快递公司13家,货运部22家,邮政速递EMS实现了所有乡镇、行政村物流快递全覆盖,韵达、申通、汇通等快递公司业务延伸到了重点乡村,有效解决了农村物流“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