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张家川

【迈向小康】合力共奔小康一个民族都不能少

 2020/10/16/ 11:53 来源:每日甘肃网

  张家川县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强化责任担当,忠诚履行职责,精准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既不拔高标准、吊高胃口,也不降低标准、影响成色,深入细致过筛排摸,因户施策解决问题,从严落实政策措施,集中精力冲刺清零,着力补齐短板弱项,在普遍实现“两不愁”的基础上,逐村逐户逐人逐项解决了“三保障”方面存在的问题,实现了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安全住房、安全饮水、易地扶贫搬迁、兜底保障全部清零。

  安全饮水方面,先后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工程项目19项,全县农村集中供水率达100%,自来水普及率达96.4%,水质达标率和供水保证率均达95%以上。

  安全住房方面,2014年以来共实施农村危房改造9290户,“十三五”期间易地扶贫搬迁建档立卡贫困户1536户7595人,农村群众住房全部达到B级以上安全住房标准。

  基本医疗方面,乡镇卫生院、标准化村卫生室实现全覆盖,县医院达到二级甲等综合医院标准,健康扶贫政策全面落实,有效防止了贫困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义务教育方面,累计实施教育“改薄”等项目340项,改扩建校舍面积13.22万平方米,农村办学条件有效改善,适龄儿童少年无失学辍学现象,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98.31%。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