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张家川

【先锋引领】魏宏江:一名病人依赖的医生

 2020/10/16/ 11:34 来源:每日甘肃网

  魏宏江,滨海新区汉沽中医医院外二科副主任医师,援派甘肃省天水市张家川县中医院骨伤科医生。

  当一名病人信赖的医生,这是滨海新区汉沽中医医院外二科医生魏宏江的梦想,也是他从医多年来孜孜以求的目标。他在手术台上积累经验,在治愈患者中沉淀智慧,深谙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严重后果。当医院选派思想好、作风正、能力强的优秀年轻医生到西部扶贫工作时,他积极响应各级组织的号召,主动申请参加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帮扶工作,于2019年7月5日到张家川县中医院骨伤科工作。

  面对简陋的环境、陈旧的设备、薄弱的技术、艰苦的生活,他果断地把脱贫职责扛在肩上,把脱贫任务抓在手上,直面现实,攻坚克难,以有限的药物和检查手段,尽量给予病人满意的治疗。他每天坐诊、查房,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帮助贫病交加的人们在逆境中看到光芒,在困境中找到希望。2020年5月被张家川县委、县政府评为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先进个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