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张家川

【先锋引领】赵建宝:用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2020/10/16/ 11:2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赵建宝,金塔县供热办副主任。2019年5月,他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到天水市张家川回族自治县开展驻村帮扶工作。当时他大儿子8岁,小女儿才3个多月,正是需要他照顾妻女,分担家庭困难的时候,但党的召唤和组织的需要,使他义无反顾地投身到张家川县脱贫攻坚工作中。

  在新的工作岗位上,他迅速转变身份、熟悉情况,以饱满的精神和务实进取的工作作风,紧盯当前脱贫攻坚形势任务的变化,着眼底线任务和脱贫退出标准,经常与其他驻村队员、镇村干部一道实地深入农户家中和田间地头,挨家挨户走访,认真听取群众心声,了解村情民意、种植结构、养殖发展及劳务输转等情况,在较短的时间内了解掌握户情和思想动态。

  在帮扶工作中,他坚决践行帮扶使命,攻坚克难,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做细做实“3+1”冲刺清零、“5+1”巩固提升等各项重点工作,与工作队其他成员一起一手抓脱贫产业、一手抓基层党建,与当地群众一起为彻底拔掉“穷根”日夜奋战,全力巩固已脱贫成果,集中攻克剩余未脱贫人口,截止目前,全村所有贫困人口已稳定达到脱贫标准。他在脱贫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