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张家川

【对口帮扶】省委政法委

 2020/10/16/ 11:15 来源:

  帮扶工作开展以来,省委政法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认真履行省直帮扶组长单位职责,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加强统筹管理,加大督促协调,在张家川县脱贫攻坚最吃劲的时候,尽锐出战、迎难而上,真抓实干、精准施策,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做出了突出贡献,推动全县脱贫攻坚驶入“快车道”。省委政法委始终把脱贫攻坚帮扶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高站位谋划、高标准部署、高效率推进。胡焯书记3次深入张家川县,4次作出批示指示,并多次与省直帮扶单位调研座谈解决问题。省委政法委6次牵头召开帮扶推进会和协调会,5次组织开展明察暗访及考核验收。全面压实帮扶责任,制定了政法委机关包村领导、机关党委、帮扶共建支部、驻村第一书记、机关帮扶人员、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队员)等6类8项44条职责,形成了齐抓共管、高效推动精准脱贫的工作格局。省委政法委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对张家川县提请解决的花园水库建设、申报政府债券项目资金等8个项目,积极与省上对口部门协调争取,花园水库建设拟列入省“十四五”规划建设项目。开展“重精准、补短板、促攻坚”专项整改行动,争取资金735万元,对帮扶的5个贫困村7.9万平方米的产业路和村组道路进行了硬化,彻底解决了群众行路难和发展难的困境。立足刘堡镇民族地域特点,全力打造清真餐饮、畜牧养殖、特色种植、转移就业4个特色产业。协调投入产业扶持资金380余万元,大力发展“伊香拉面”产业,对富余劳动力全面加强职业技能培训,从事餐饮业人员由帮扶前的124人增加到670人。注重把结队共建、慰问帮扶贯穿脱贫攻坚始终,委机关5个党支部与5个贫困村党支部结对共建,共同研究解决脱贫重要问题。“民族团结一家亲,脱贫致富心连心。”近3年来,省委政法委机关干部特别是驻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帮扶队长,始终怀着对民族群众的深厚感情,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以实际行动践行“决不让一个少数民族掉队”的诺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