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张家川

【对口帮扶】省民委

 2020/10/16/ 11:08 来源:每日甘肃网

  2017年以来,省民委帮扶张家川县胡川镇深坷、夏堡、柳湾、窑上和张棉驿乡张棉5个贫困村,委系统74名干部帮扶158户贫困户。在帮扶工作中,省民委全力履行帮扶单位职责,认真谋划推进帮扶工作,积极协调解决张家川县及帮扶村提出的困难和问题,有力促进了帮扶对象如期稳定脱贫。近年来,为张家川县下拨少数民族发展资金7999万元,年度平均增幅高于国家民委下拨省民委资金总量增幅10个百分点,为帮扶村协调争取帮扶资金1500多万元,支持帮扶村完善基础设施,培育特色产业,建强基层党组织等。委领导、各处室负责人和党员干部经常入户开展蹲点调研和帮扶工作;机关10个党支部与对口帮扶的5个贫困村党支部全面深入开展结对共建,赠送党建资料,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帮扶乡镇党建专干、帮扶村党支部书记、主任赴延安、会宁、南梁等地进行了参观学习,组织委系统党员志愿者赴帮扶村开展“保护山川、守护安全生态屏障”志愿服务。委机关从补交留存党费中拿出3万元,为5个帮扶村党支部建设了阵地,购买了电视机、办公桌、学习书籍等,联系爱心企业资助建档立卡贫困户在校大学生54名。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为张家川县捐赠防疫物资3万元,为帮扶村捐赠口罩1000个、乙醇消毒液60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