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清水县

先锋力量——徐霆 奔赴脱贫攻坚前线的“能”人

 2020/09/27/ 16:33 来源:每日甘肃网

  徐霆,国家能源局华东监管局稽查处主任科员。

  2019年5月17日,徐霆从繁华的上海市来到了甘肃省清水县松树镇时家村,从一名能源行业的行政执法人员变成了脱贫攻坚最前线的驻村第一书记,从大城市来的他,对生活和工作环境有诸多不适应,但是他很快融入到了群众当中,第一时间进入工作状态,现在,他自己经常说:我是地道的时家人。

  时家村位于松树镇东南部,有1个自然村208户955人,2013年底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16户545人,贫困发生率为57.1%,为松树镇深度贫困村。由于村里存在着劳动力不足,没有任何产业的客观情况,加之缺技术、缺资金,很多人不敢干、不会干,针对这种状况,徐霆帮助大家想点子、跑路子。

  通过社会援助,发展集体合作社养鸡和养羊项目;积极推进村内粮食加工项目落地,发展当地特色杂粮加工;建设光伏发电项目,为村集体产业提供稳定现金流;寻找适合当地土壤、气候、环境的金银花等中药材种植,充分利用光伏板下的空闲地块,因人定量种植,解决部分闲置劳动力。

  通过持续不断的努力和拼搏,时家村2019年实现整村脱贫,徐霆笑着说:我相信时家村的发展会越来越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