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清水县

先锋力量——张金霞 聚集社会力量 点燃生活希望

 2020/09/27/ 16:31 来源:每日甘肃网

  张金霞,现年43岁,中共党员,现任清水县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兼任清水县“一对一献爱心”贫困儿童资助协会理事长,天水市妇联兼职副主席。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代表,中国共产党天水市第七次代表大会代表,中国共产党天水市第七届委员会委员,甘肃省第十四次妇女代表大会代表。

  从2001年开始,张金霞同志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个人发起创建清水县“一对一献爱心”贫困儿童救助网站,利用节假日和业余时间积极开展贫困儿童救助活动,为清水精准扶贫——公益扶贫工作做出了较大贡献。多年来,她共发出贫困儿童救助资料2000多份,倡议书1000多份,积极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关爱贫困儿童。

  在她的积极倡导下,先后有全国各地的2000多名爱心人士与清水县18乡镇2000多名贫困儿童结成了“一对一”的爱心救助对子,使1100户贫困家庭受益。截止目前,已发放书包、文具、书籍、衣服、食品等各类学习、生活用品40万多件,资助资金600多万元。

  作为一名普通的基层干部,她十几年如一日,全身心扑在救助贫困儿童、关爱下一代的慈善事业中,2013年8月,张金霞入选中央文明办“中国好人榜”,2015年8月9日,人民日报以“甘肃清水张金霞爱心捐助十四年为贫困孩子点亮心灯”为主题报道她的事迹。                  

  2013年8月,张金霞入选中央文明办“中国好人榜”,先后获得全国 “五好家庭”、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甘肃省第三届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十佳”最美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