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清水县

党建——党建引领铸堡垒

 2020/09/27/ 16:00 来源:每日甘肃网

高桥村

  清水县坚持把基层党建工作与精准扶贫工作融合对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推进精准扶贫工作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形成了“以党建促扶贫、以扶贫带党建”的生动局面,有力推动了脱贫攻坚各项任务的顺利开展。

  坚持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组织活力转化为脱贫动力,切实以严实举措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坚持把支部建在产业链上,采取“党组织+”模式,加大在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扶贫车间组建党组织力度,构建以村党组织为核心,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扶贫车间等为支撑的“一核多元”组织体系,切实做到脱贫攻坚推进到哪里,党建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就发挥到哪里。

  大力实施基层组织战斗力提升、村集体经济增长、驻村帮扶满意度提升“三大攻坚行动”,着力强化脱贫攻坚组织保障。深入推行“党员说事+”制度,引导农村无职党员在危房拆除改造、易地扶贫搬迁、农村自来水管理、义务教育控辍保学等方面及时发现问题、帮助解决问题,带头落实拆房、建房等政策措施,当好脱贫攻坚“排头兵”。

  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县委组织部按照“尽锐出战”要求,持续推动优秀干部向扶贫一线聚集,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进一步压实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责任,创新管用载体和抓手,推动党建与脱贫攻坚深度融合,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