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清水县

帮扶成效——三毛集团

 2020/09/27/ 15:42 来源:每日甘肃网

 

  2017年,兰州三毛集团公司开展帮扶初期,腰套村视觉贫困现象特别突出,基础设施缺失,村容村貌落后,群众吃水无保障,村内巷道还是羊肠小道,群众生产生活属于典型的深山封闭状态。自开展帮扶工作以来,公司投入大量资金,首先从解决群众吃水难、行路难、收入难、看病难、住房差入手,铺设水管、拓宽村道、修缮住房、开展义诊,大力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同时,每年公司领导不定期进村入户开展结对帮扶,精准施策,及时开展慰问调研、捐赠物资,推进“暖冬”行动为群众添置被褥衣物,购买春耕化肥,帮助开展农业生产,聘请农业技术专家在田间地头授课推进花椒、核桃种植产业发展,目前该村已形成花椒、核桃为特色的农业主导产业。

  经过3年多时间的大力帮扶,腰套村贫困发生率已从最初的65.9%下降至2019年底的14.56%,目前剩余的7户23人贫困人口已符合脱贫标准,能够彻底实现整村高质量脱贫目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