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清水县

帮扶成效——省工程咨询中心脱贫攻坚帮扶

 2020/09/27/ 15:38 来源:每日甘肃网

省工程咨询中心脱贫攻坚帮扶

什字村富安养殖合作社玉米施肥

省工程咨询中心春节慰问2

省工程咨询中心春节慰问什字村民

省工程咨询中心党支部与两村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

省工程咨询中心发放鸡苗

省工程咨询中心杨新民主任入户慰问

  省工程咨询中心自帮扶南山村、什字村三年来,每年春节前对两村全体村民进行全覆盖式慰问,发放价值17万余元的米面油;为98户建档立卡户每户发放煤炭700斤,共36.05吨煤炭,确保了群众温暖过冬;落实教育扶贫计划,为南山村、什字村2018年至2020年新考入大专院校的19名大学生发放助学金2.5万元,减轻了贫困户的经济负担。通过春节慰问、购买过冬煤炭和春季农资、资助大学生等方式,解决了群众的实际关切,赢得了两村群众的广泛赞誉。

  产业扶持方面,省工程咨询中心在2019年向南山村、什字村所有建档立卡户投放鸡苗20只和购置拖拉机等农业机械的基础上,今年继续投放并扩展到常年在村的非建档户,给两村共发放139户2935只鸡苗(青腿麻、红羽380),两年前后投入26万产业扶持资金,形成了饲草玉米种植、土鸡养殖的主导产业。

  基础设施方面,省工程咨询中心申请资金100万元硬化了通村道路1.6公里,申请什字村便民桥资金50万元,投资4.3万元硬化了什字村村阵地广场430m2,投资6.4万元为南山村、什字村安装太阳能路灯20盏,申请以工代赈资金108万元实施南山村、什字村村道提升及路堤建设项目,全面改观了两村基础设施条件和村内面貌,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奠定了坚实基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