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清水县

脱贫之路——扶贫园里花绽开 门口就业稳脱贫

 2020/09/27/ 15:39 来源:每日甘肃网

  清水县花卉产业扶贫示范园位于永清镇温沟村,是“五园一中心”重点项目之一,是集花卉种苗繁育、栽培、观赏、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农业示范园,该园区分苗木培育区、示范种植区、花卉交易区、采摘认购观赏区四大功能区,占地面积240亩,总投资5260万元。

  目前,建成一期连栋温室4座16950平方米、日光温室40座24000平方米,小菜园认购40亩,设施花卉方面养植蝴蝶兰21个品种22.5万株、仙客来16个品种7.16万株,购进平安树、绿宝、杜鹃等绿植和君子兰、常春藤、大丽花等盆栽86种9241盆。二期计划投资260万元建设蝴蝶兰苗木组培室,年产蝴蝶兰苗木200万株,可实现年产值900万元。

  围绕“建设西北最大的蝴蝶兰生产基地”这一目标,按照“园区抓示范、面上做推广,园区带基地连农户”的思路,坚持高起点规划,积极引进智慧农业、现代农业的经营理念,建设智能化、自动化、数字化现代农业示范园区。

  通过土地流转、入股分红、园区务工、稳定就业、从事生产、产品销售等方式,让有能力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自主发展产业,对无能力发展产业的采取托管代种、资金土地入股等方式带动脱贫。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