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清水县

脱贫之路——苹果产业发展

 2020/09/27/ 15:32 来源:每日甘肃网

  清水县属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年平均气温8.8℃,年降水量583毫米,日照时数2012小时,无霜期170天。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四季分明,土层深厚,光照充足,雨水适中,是天水花牛苹果的主产区之一。近年来,清水县立足土地资源优势,因地制宜,确立了建设60万亩干鲜果基地,实现“人均两亩园,收入上万元”的脱贫致富奔小康目标。截至目前,累计建成了干鲜果基地61.5万亩,其中苹果12万亩。建成苹果化乡镇2个,苹果专业村5个,企业大户流转建园点16个,创建国家级苹果标准化示范园1个、省级苹果标准化示范园18个。2020年全县苹果获得全面丰收,全县苹果挂果面积8.2万亩,苹果总产量10.1万吨,总产值4.2亿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