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清水县

脱贫之路——产业扶贫谋发展 精准扶贫拔“穷根”

 2020/09/27/ 15:08 来源:每日甘肃网

果实磊磊

  产业是脱贫之基、富民之本,也是实现促农富民、保稳定、保民生、保增长、促发展最直接的有效途径。近年来,清水县按照"核桃抓覆盖、适地抓苹果、高山抓夏菜、川区抓半夏、互补抓连翘、配套抓沙棘、养殖抓小区、普遍抓劳务”的思路,依托产业基础,大力培育壮大干鲜果,畜牧、蔬菜、药材、劳务富民增收产业。

  落实“六大产业”6366户28345人1. 52亿元,落实“五小”产业5647户26724人634.34万元,实施“万箱蜜蜂扶千户”和“万吨饲草扶千户”行动。全县干鲜果园面积达到61.5万亩,贫困户人均达到2亩;年均种植蔬菜10万亩、中药材5万亩;栽植构树3387亩,养殖中蜂13200箱,贫困村畜禽饲养量达18. 6万头(只)。

  清水县围绕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的脱贫目标,明确任务,强化措施,积极推动县域深度贫困地区干鲜果富民产业建设步伐,确保深度贫困乡、村和贫困群众同全县人民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