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秦安县

多渠道发力——电商扶贫

 2020/08/21/ 16:01 来源:每日甘肃网

  秦安县委、县政府坚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在全县推进商务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过程中,电子商务作为新业态和新商业模式的突出代表,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推动作用。

  2019年以来,秦安电商产业如雨后春笋蓬勃兴起,电子商务中心完成整体搬迁,“公共物流配送中心”建成运营,新润、梦源、盛源、果源等一批电商企业脱颖而出,2019年电商交易额达11.3亿元,秦安县被列为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

  开网店已成为秦安许多大学毕业生、下岗职工、农村务工人员就业的重要渠道。随着网店的发展,带动县内快递行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以及农村林果种植大户积极投身网店、快递行业,从业的人员达到7000余人,真正做到电子商务进农村,打通全县“工业品下乡、农产品进城“最后一公里”。

  同时,还完成覆盖党政机关、企业群体、电商专项人才、社会大众等各个层次8200多人次的培训,落实好电子商务企业人才需求定向培训,建立企、校联合互动机制等,为打赢全县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挥积极作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